陸西樓

唐晓翼和亚瑟熟吗

[亚唐亚]不休

前言:牧师唐x恶魔亚x牧师唐,设定都是瞎扯 十分恶俗 写起来十分嗨 可能有后续 想不出标题了……()
据说梦想说多几次就实现了 所以我的梦想是成为唐亚的孩子 谢谢🙏





唐晓翼认为今天是不幸的一天。
作为一位牧师,他从未想到过会被恶魔缠上,毫无预兆地,防不胜防地。在今早他主持的婚礼(其实选择这个教堂办婚礼的,一般都是他主持)上,当他正捧着厚厚的牛皮书,以熟练的腔调朗读着上面的台词——即使读了这么多次,他还是没能背下来。他的背挺得好直,胸前的十字架被从百叶窗挤进教堂的阳光勾勒得闪着金光。眼前的新人幸福地对视着,下一个环节是说“我愿意”。
他还有几句话就读完了,但是在这个时候,他顿了顿,眨了眨眼,书上的句子就这么没了——这是真的,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能是这一页遗失了,不——一定是有恶作剧神在搞鬼,他顿了好久,抿了抿唇,咽了口唾沫,像以前被老师点起来背诵圣经一样一脸茫然。
但唐晓翼还是勉强圆了个场,在随便胡诌几句后他把书合上,接下来的情节还算顺利圆满,待到婚礼结束,宾客全部离开教堂,他的神经一下子紧绷起来。
霎时间四周寂静无声,只有百叶窗上挂着的风铃,被风吹得作响。仔细一听,那响声,又不像是风吹,倒像是有人刻意抓着它的铜柄,由慢到快地摇晃。唐晓翼挨着桌角,他摸了摸胸前的十字架,朝空气喊道:“是谁?”
话音刚落,风铃便安静了下来。唐晓翼用余光瞟见堂内的木制长椅上似乎坐了一位先生,真正去看的时候却消失了。他只感觉到身边阴风四起,下一秒一双手蒙住他的眼那双手凉凉的。
“hey。”
“猜猜我是谁?”
尾音微微翘起,他的声音像隔壁校园经常响起的象征着和平的轻快歌声。
“呃,恶作剧神什么的,你说呢?”
“我知道你叫唐晓翼。”那双手的主人愉快地说,
“我只是觉得,你长得很像我的第五任契约者。”
“你有几任契约者?”
“四任。”对方说完便克制不住地笑了起来,笑得唐晓翼心烦意乱,感觉自己活像个被人摆布的木偶,他想象着能抓住身后人的手腕把他制住,然后抄起圣经拍在他头上——然而他也这么做了,在抓住手腕这一个步骤上便以失败告终。
该死,他又消失了——似乎对他来说逃脱只是挥挥斗篷的事儿,唐晓翼抓了个空,倒是让自己在原地转了个圈,定下心神后才看清了那位小主的相貌。
金灿灿的鬈发对应倾泻下的阳光,湛蓝的眼瞳对应天空,果园里的姑娘和他相比,似乎也稍逊了几分姿色。他穿了一身黑色的西服,白底的衬衫领子上,系了一个小小的黑色领结。他坐在了窗台上——手里握着一只细细的小魔杖,冲唐晓翼胜利地笑了笑,“我就是亚瑟。”
“窗台是不能坐的。”唐晓翼朝他挥挥手,“你可以选择下来,或者我用扫帚把你打下来。”
对方眯了眯眼,翘起了腿。“你有本事就来嘛。不过——”他的魔杖轻轻一挥,就来到了唐晓翼的面前——不到一尺的距离。“不过,如果你和我签订契约,我会听你的。”唐晓翼下一秒的举动他却没料到,猝不及防被人扯住领结。哈,唐晓翼一定认为自己此时的眼神很凌厉,亚瑟这么想到。
“别再给我添乱了。”不出所料,唐晓翼厉声道。
“哪有。我可是一位有原则的好恶魔。”亚瑟朝唐晓翼眨眨眼,抬起手捏了捏他的脸,“你签个契约就完了。”
“绝不。”唐晓翼松开了亚瑟,他不认为让这样近距离的接触继续是一件好事,即使被恶作剧神捏了捏脸,他感到十分恼火。
“那好吧——”恶魔看起来很失望,他后退几步,朝唐晓翼挥挥手。“那我晚点再过来问问。”
“你最好别来了。”唐晓翼终于完成了他想象中的第二个步骤——把圣经拍亚瑟身上。但亚瑟的魔法比圣经飞过来的速度快多了,他迅速地消失了,伴随一团烟雾。
那天除了早上一整天唐晓翼都没遇到什么事儿,他甚至有点侥幸,亚瑟不会再来了,他这么想着,关了台灯便安稳地躺下了床。

唐晓翼是被窸窸窣窣的声响给弄醒的,他感觉自己右边的床陷了下去,但自己明明睡的是左边床——他惊得坐起来,第一眼看见的是从被子里露出来的一条恶魔尾巴,第二眼看见的是在自己旁边抱着枕头的亚瑟。
“嗨。”金发美人笑得眉眼弯弯地,“想我了吗?”

评论(4)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陸西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