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西樓

唐晓翼和亚瑟熟吗

[猫和老鼠]最佳搭档

前言:萌的cp与时代脱轨。

 

 

 

Tom想把那一只在洞里探出个脑袋,朝他挤眉弄眼的小老鼠扔出去很久了。乖乖地被他拎起尾巴,在他走到窗前这段时间里不会捣乱,并且扔出去后再也不会回来的那种。
可惜上帝不尽猫愿,Tom和那只小老鼠追追打打大战了几年,直到如今小老鼠还躲在洞里窃窃地笑呢。
Tom趴在软垫上,下意识地往老鼠洞里看了看,发现并没有什么动静后,换了个姿势躺着,嘴里叼着插在牛奶瓶里的吸管。他总想享受午后牛奶与软垫带来的一刻惬意,只可惜总会被Jerry无情地打破。
果不其然,过了一会儿一阵并不悦耳的响声打搅了Tom的美梦。他警觉地跃起,快速环顾四周,不偏不倚的就和抱着干酪试图从橱柜顶端跳回洞口的Jerry的目光对上。
作为一只有着良好素养的猫,Tom第一时间朝橱柜奔去,在有着大块干酪负重的Jerry纵身一跳那一刹那抓住了他。小老鼠一双无辜的大眼睛还没来得及眨眨,身子就已经在Tom手里了。
Jerry试图想抱住压在身上的干酪,Tom却把干酪一把夺走了。
“嘿!”Jerry用手撑着脸,“老伙计,放我下来,你还有更重要的事做呢。”
Tom把Jerry紧紧地握在手心里,居高面下颇有些得意地望着他,重新抓到老鼠的自豪感都让Tom有些飘飘然了。
但Jerry却还是撑着脸,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用手朝Tom比出个“三”,然后是“二”,Tom感觉下一个就是“一”了,然后肯定会有什么令人恼火的事情发生——噢,该死的耗子! 

Tom一把把糊在自己脸上的融化的干酪给抹掉,眼看Jerry正打算攀上那橱柜的梯子跳回他的老鼠洞里,Tom跑过去一把捏住Jerry晃来晃去的小尾巴,把他瞄准离橱柜不远的敞开的窗户扔了出去。

世界一下子就清净了,Tom感到从所未有的轻松——那只老鼠早就应该被他这样扔出家门了,最好永远也别回来。他啪的一声关上了窗和屋子的大门,确保那Jerry连钻门缝儿的机会都没有。

Tom甚至迫不及待地去向女主人邀功,得到的奖赏当然也丰厚之极——一个巨大的甜果派,一个崭新的抱枕和一大盆新鲜的牛奶。

 

有吃的!有喝的!有睡的!没有Jerry!这一切都!棒极了!

Tom软绵绵地躺在抱枕上,眼神有意无意地瞥过老鼠洞——空空如也。他安心地闭上眼睛,那只老鼠在短时间内肯定是不会回来了,这正是他梦寐以求的,就让小老鼠在外面自生自灭吧,关于猫的职责本分他已经做足了。

 

这种好日子过了大概一个半月,Jerry好像人间蒸发般,找不着了。Tom却开始慌了——和他作对了这么多年的老伙计,就这么轻易被自己亲手赶走了。一种莫名的恐慌感从他心中升起,他决定睡一觉,这种莫名其妙的心情会在睡醒时烟消云散的。Tom这么安慰自己道。

他很快便进入了梦乡——半梦半醒间,他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什么东西碰碎了装着蜂蜜的瓦罐,随即冰箱的门也被打开了——

那只老鼠!

Tom一跃而起,直往厨房跑去,他感到欣慰,Jerry还没有横死小巷,这让他莫名有些高兴。哈,那只老鼠!Tom踮起脚尖溜过去冰箱门后,凭着多年的直觉,那只小老鼠又落回了自己手中——“嘿,抓住你啦!”Tom得意地说道。

“嘿,等等,老伙计,我想你应该知道点什么。”Jerry抱着小块干酪嚼的志在必得,他把一封信交给了Tom。

 

致 格林宠物店:

一个半月前家猫Tom把在我家作祟多年的老鼠给赶出家门了,到现在那只老鼠一直没有出现——而Tom却在我家好吃懒做,他似乎除了捉老鼠什么都不会!现在既然老鼠没了,我想一只懒猫在我家也没有什么意义——请收下这只猫,我相信他在你们店里同样会活得很好。

                                          女主人

 

噢,该死的!女主人现在就要过河拆桥,赶猫出门了?Tom越看越气,把信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里。他意识到一个问题——Jerry此时出现,其实正是在帮他?

“伙计,明白了吧?我想现在是好戏上演的时候了——我钻进她的被子里,你来抓我——事成后的甜果派和鸡腿,一人一半。”Jerry跳到灶台上,兴奋得手舞足蹈,把手掌伸给Tom:“猫和鼠!最佳搭档!噢耶!”

Tom抬起爪子就和他击了个掌:“最佳搭档!”

 

随后Jerry潜入了女士的卧室中,他们将在那里展开一场最激烈的追逐。

 

评论(5)
热度(160)

© 陸西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