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西樓

唐晓翼和亚瑟熟吗

[唐亚]寒露。

唐晓翼是在这个夏天第一次发现亚瑟睡觉会踢被子的。

明明前一天晚上的被子盖的方方正正,平平稳稳,第二天醒过来却又是另外一副景象。

窗外炎热的气流流动,树上夏蝉鸣叫,与微微刺眼的日光组成夏日独特的风景。身边的人翻了个身子,短袖衫的衣角微微翻起来露出一小截的腰部,被子揉成团,全堆在唐晓翼旁边。这使他和亚瑟的距离仿佛隔了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

——被子挡住了视线,要不是微微起身,根本看不见亚瑟的脸。唐晓翼郁闷地想,然后两手分别捻起被子的一角,狠狠地抖了抖,长方形的被子在空气中形成一道波浪线,最终盖在了亚瑟的身上。

亚瑟喜欢踢被子。在夏天这还没什么,眼看着十月将至,这个习惯带来的不良后果终究还是来了。

前天才过寒露,这天的清晨就冷了下来。冷风从窗子不大不小的缝隙中挤进来,掠过窗帘,毫不留情地扫过唐晓翼的脖颈。

唐晓翼被激得一个寒战,顿时清醒了大半。想起身去关窗子,衣袖却被扯住了。

他扭头一看,一旁的亚瑟闭着眼,微微蹙着眉,长长的眼睫毛在脸颊上投下一片阴影。被子只有一个小小的角搭在他的腰上。

亚瑟一只手攥紧了唐晓翼的衣袖,身子蜷成一团,好像在发抖。唐晓翼一起身他便醒了。

亚瑟揉揉眼睛,看了一眼唐晓翼。“晓翼,”他说话都带有轻微的鼻音,“……好冷。”


亚瑟没有盖被子。

亚瑟吹了一清晨的风。

亚瑟感冒了。

亚瑟把被子拽过来盖住,还打了一个喷嚏。鼻头红红的,看着特别可怜。

唐晓翼把热水往桌子上一放,旁边是一碗冲剂。亚瑟抿唇和那碗药对视了半分钟,最后咬咬牙把它喝了下去。亚瑟很怕苦。

“天气冷了就不要踢被子了。怎么像个小孩子一样?”

亚瑟瞥了唐晓翼一眼,“小孩子,你这哪来的自信?”

唐晓翼耸耸肩,“我又不踢被子。”亚瑟老不情愿地任他揉了揉头。


唐晓翼并没有办法让亚瑟不踢被子,他又不能九个小时不睡觉盯着亚瑟看。于是他只能在亚瑟拉灯前看着他把被子盖好。

“保证不踢。”亚瑟说得特别坚定,又自信。

唐晓翼有些想笑,亚瑟也是个较真的人啊。他半信半疑地躺下身。


窗帘被风吹得飘起来。收音机里甜美的女声说今明两天温度下降,请听众们作好保暖准备。

唐晓翼是被一阵冷风给吹醒的。醒过来第一时间记起的是看亚瑟有没有踢被子。他转过头,见被子方方正正,平平稳稳地盖在亚瑟身上。亚瑟整个人连带被子蜷成一团,好像在发抖。

他的手从被子里探出来,死死地攥住唐晓翼的衣袖。唐晓翼一动,他就醒了。

“晓翼,”亚瑟打了个哈欠,“……好冷。”


唐晓翼想了想,张开手臂抱住了他。

看来寒露过后,天气真的冷了下来啊。


评论(1)
热度(1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陸西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