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西樓

唐晓翼和亚瑟熟吗

[唐亚]同居三十题(1-10)

1、 相拥入眠

唐晓翼是今天早上刚刚搬过来和亚瑟一起住的,当然为什么亚瑟不去唐晓翼那儿住这其中的原因十分简单,当亚瑟看见唐晓翼像垃圾堆一样的家时,他的嘴角抽了抽。

“还是……晓翼到我那边吧。”

于是唐晓翼就过来了。

单是收拾行李啥的就折腾了一下午,到了晚上累得不行,亚瑟很干脆地关床头灯,和唐晓翼道了声晚安,翻了个身子,睡觉。

亚瑟快要睡着时感觉枕边人往自己这边靠近了些,随即自己就被圈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身后人温热的气息洒在自己的脖颈上,有些痒。

迷迷糊糊之间亚瑟懒得反抗,他转过身换了个舒服一点的姿势,方向刚好对着唐晓翼,双手拥住他。

半梦半醒间亚瑟好像听见唐晓翼一声轻笑,之后他沉沉睡去。

2、 一同外出购物

唐晓翼发现亚瑟家的物资少得可怜,除了茶叶和果蔬还有需要速冻的肉食,连个零食包装袋的影子都没见着。

在唐晓翼半拉半扯软磨硬泡下亚瑟还是陪唐晓翼去了一次超市。不过基本是唐晓翼在逛,亚瑟推着购物车不发表任何意见。

唐晓翼第一件放进购物车的商品竟然是牛奶。

亚瑟很快收敛住惊讶之色:“……这个谁喝?”

唐晓翼走到他面前,比划了一下。自己竟然比唐晓翼矮了一截。

“你说呢?”唐晓翼似笑非笑。

不久后购物车里堆满了乱七八糟的零食,还有一些生活用品,两人甚至为要哪种花纹的茶杯小小地争论了一下,最后还是唐晓翼妥协了,他耸耸肩说依你,还补上一句:“亚瑟,我们好像那种平平淡淡过日子的恋人噢。”

“谁说不是呢?”亚瑟不动声色地把唐晓翼看中的茶杯取下来,趁他没注意时牵住了他的手。

3、 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亚瑟是被唐晓翼吵醒的。自家恋人在午夜十二点时转了个身,动静太大惊醒了自己。

亚瑟揉揉眼睛,与唐晓翼四目相对。

“睡不着吗?”唐晓翼在黑暗中仍能看见亚瑟湖蓝色的眼眸。

“我被你吵醒的,睡不着了。”

“那不睡了……?”唐晓翼问。

“可以。”亚瑟清醒了一大半。

他清晰地看见了唐晓翼眼里掩不住的狡黠,“看不看电影?”

亚瑟顿时知道唐晓翼要干什么了。他笑盈盈地说行啊。

果不其然唐晓翼下床从床头柜里掏出一张碟片,拉着亚瑟来到客厅,打开电视把光碟放进去,拆开一包薯片,摁了电视遥控器,揽着亚瑟坐下。

“不开灯?”

“不开。”

亚瑟家的电视足够大,发出的光亮能勉强照亮客厅。

一开始这电影还挺正常,到了后来简直惨绝人寰,亚瑟和唐晓翼窝在沙发上,周围一片黑暗,电视屏幕里女主角的脸部表情扭曲的不行,颤抖着指着一个方向,随即镜头移向一个角落,墙上印满了一个个血手印,角落里躺着个披散着头发的女人,腹部被插了一刀还朝女主窃窃地笑。

女主发出一声尖叫,大喊一声有鬼然后屏幕就黑了。

亚瑟咬着薯片,“那个女人有影子,不是鬼吧。”

唐晓翼快要睡着了,他接了一句,“智商过人,没办法。”

“晓翼你半夜就拉我出来看这种电影?”

“本来想吓吓你的,你不怕啊,好无趣。”

亚瑟把包装袋扔垃圾桶里,转过头问:“要是我怕了呢?”

屏幕重新亮了起来,不过镜头转到了一间空荡荡的房子,灰白色调,诡异又神秘。

“要是你怕了……”唐晓翼眨眨眼,“我就嘲笑嘲笑你,然后这样。”揉了揉亚瑟的头。

“这种幻想是不会实现的,”亚瑟嘴角上扬,“要是你怕了,我就把你扔沙发上,然后我去睡觉。”

“真的吗?”唐晓翼故作失望状,拿起遥控关了电视,周围立刻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4、 一方的起床气

亚瑟第一次发现唐晓翼有起床气。

昨夜看电影差不多三点多才重新回房间睡觉,但在早晨八点半时生物钟还是把亚瑟叫醒了。

唐晓翼还在睡,一只手搭在亚瑟腰上。不知是不是和眼前这家伙待多久了,亚瑟在心里狠狠地嘲笑了唐晓翼的睡姿,小心翼翼地把对方的手从自己腰上拿开,走出房间去洗漱。

亚瑟吃完早餐已经是十点了,见房间里的人没有什么动静,然而早餐快放凉了,亚瑟只好来到床边,轻轻拍了拍唐晓翼的肩:“晓翼,起床了。”

唐晓翼没动。或许是没听见。

亚瑟坐在床边又喊了一次。

唐晓翼好像是听见了,不过他口上应着好,翻了个身继续睡。

亚瑟在床边静坐了半会儿,“晓翼,起床。”

“不要!”躺床上的人用被子蒙住头说。

亚瑟有耐心,不代表唐晓翼也有。在亚瑟第四次喊唐晓翼起床时,唐晓翼在被子里说了什么,隔着层被子亚瑟也听得清清楚楚。

“别吵!”

亚瑟抿了抿唇,不动声色地出去了,带上了门,关门的声音还挺大。

房间里安静了下来,关门的声响把唐晓翼顿时弄醒了大半,他把被子从脸上扒拉下来,细细回想我刚刚和亚瑟说了啥来着。

他想起了什么,夺门而出。

亚瑟把碗碟收拾好放厨房里,正要打开水龙头时,忽的被人从后面抱住了。

“对不起。”那人把头抵在自己肩上,闷闷地说。

亚瑟一怔。“没事。”他缓缓道,揉了揉唐晓翼那毛茸茸的脑袋。

——“你来洗碗。”

5、 做饭

这么说起来,唐晓翼和亚瑟同居快一个星期了,然而两人并没有在家里吃过饭。

这天唐晓翼一时兴起,拉着一只脚踏出家门的亚瑟说,我们自己做饭吧。

亚瑟冲他眉眼弯弯地笑,嘴里却说你会吗。

啧啧啧,自家恋人肯定是和自己学坏了,一定是和自己学坏了。唐晓翼倒也没有词穷,他也冲亚瑟笑笑说我不会还有你啊。

两人的第一次做饭全程就像打仗。鸡蛋青菜牛肉番茄洋葱摆了一桌,亚瑟自然是会做饭的,唐晓翼再不济也会糊弄个什么西红柿炒鸡蛋,炒糊了烧焦了也不怕反正自己咽得下去,只是这顿饭亚瑟也是要吃的,唐晓翼那点生活技能在这种情况下顿时怂了。

“亚瑟我米放多了!”

“亚瑟番茄要切片还是块?”

“晓翼去关火!”

“亚瑟我们不要吃洋葱了我好想哭!”

“不就切个洋葱吗……晓翼把纸巾递给我!”

于是折腾了半小时厨房是这样的:砧板上放着没切完的洋葱和切了块的番茄,砧板旁边是装着蛋液混着葱的碗,筷子架在上面,末端一些蛋清成滴状欲要落到桌上。锅里炖着牛肉。

明明半小时前厨房是这样的:刷的干干净净的墙壁,没浸水的砧板靠在装菜刀的铁架子旁,蔬菜是完好的,桌面是干净的。

……战后现场。

最后当番茄炖牛肉,洋葱炒蛋,炒青菜分别被盛到不同的碟子里摆在饭桌上时,两人坐椅子上,袖子挽的高高的,一额头汗。

亚瑟揉揉太阳穴,拿起筷子夹了块鸡蛋。

“没放盐啊?”

亚瑟还想说什么,就被唐晓翼塞了一块番茄。

“别说了,不忍心听下去了,吃饭吃饭。”

6、 大扫除

唐晓翼把盛早饭的碗洗完后亚瑟扔给他一块抹布。

“晓翼你觉得我们家怎么样。”亚瑟一脸深沉。

“有点乱……?”

“那就对了,今天早上擦窗户,下午要扫地拖地……”亚瑟这么计划道。

唐晓翼心想这和我以前宿舍比起来简直是干净如水洗,但还是把袖子挽上去,浸湿抹布擦窗户。

亚瑟把随意放在茶几的杂志报纸收起来叠好,在层层叠叠的纸张下竟然找到了唐晓翼的藏银刀,这么有纪念价值的东西那家伙也敢乱放,他把刀放回床头柜随后去扫茶几底下的垃圾。

其实家里真的不算脏,只不过有些角落蒙上了灰尘。亚瑟把垃圾铲装满垃圾后回过头去倒,却发现唐晓翼靠在墙上,手里有一下没一下地转着抹布。

唐晓翼眼里满是粲然笑意,他说,亚瑟,你有没有听过一个词,叫贤良淑德。

亚瑟挑了挑眉,把扫帚和垃圾铲往唐晓翼手里一放,眯起眼角,笑道。

“你有意见?”

7、 浏览过去的相片

其实亚瑟在大扫除时无意间翻到了一本相册,皮制封面上上了个小锁,亚瑟没能打开,只好抖抖上面的尘放在电脑台上。

某天的午后唐晓翼发现了放在电脑台上的相册,他不知从哪找来一把小钥匙开了锁,把亚瑟拉到沙发上坐着,一边翻开了封面。

“噗……晓翼你小时候,好可爱。”亚瑟看到第一张就噗嗤一声笑出来,照片上的小男孩一头干净的栗发,没有打耳钉,眼里没有一丝戾气,套着宽大的运动服对着镜头笑得可爱。

天啊第一张就是黑历史以后在亚瑟面前怎么混?!唐晓翼咳了几声掩饰尴尬,快速往后翻了几页:“这个是羽之冒险队,从左到右是希燕,我,飞飞和伊戈尔。”照片微微有些泛黄,从照片上看唐晓翼也有十三四岁,被一旁扎着麻花辫的漂亮姑娘搭着肩,右边是两个年纪相仿的男孩,摆出帅气的姿势。

“不过他们都去世了。”唐晓翼的目光有些黯淡,他端起一旁的茶杯喝了口茶。

“他们至少没有留下遗憾……。”亚瑟揉了揉唐晓翼作为安抚。

“不提了,”唐晓翼再往后翻,有狼王洛基的,有查理和多多的,差不多有一百张,把相册贴得满满的。在最后一页里亚瑟惊讶地发现了自己,对于自己什么时候拍了照的,他完全没有印象。

亚瑟还没回忆过来时就被唐晓翼一把揽过,“亚瑟快看镜头——”

咔擦。

8、 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亚瑟歪了歪头,“这么说起来好像没有特别不能忍受的?不过晓翼有时候会把房间弄得很乱,我就会忍不住帮他收拾。”

“不会忍受不了啊。哈?你说为什么多多和晓翼拌嘴的时候我会帮晓翼补刀?这什么问题,可能是和晓翼待久了吧,不过我倒是不觉得他嘴巴毒……可能是因人而异吧,为什么我不帮多多?我为什么要帮多多啊,他有时候也会把晓翼驳得说不出话呢,噢,你说要一句话的回答?因为我喜欢晓翼啊。”

“生活习惯?”唐晓翼抬起眼皮,“这什么问题,亚瑟生活技能满点得不行根本没有可以吐槽的地方,何况喜欢一个人不应该是包容理解吗,你问我我怎么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我怎么知道,我就听婷婷说的。”

9、 早安吻

亚瑟不知道唐晓翼知不知道这件事情。

亚瑟每天醒来做的第一件事是拨开唐晓翼额前的碎发,在他额上落下一吻,才下床去洗漱。

不过在今天清晨八点半,亚瑟睁开眼睛时,发现唐晓翼撑着脸认真打量着他。

“醒了?”亚瑟问。

“别说话。”唐晓翼微微起身,俯下身亲了亲他的额头。

“早安。”他笑。

10、 替对方挑衣服

——“你穿什么都好看。”

评论(14)
热度(2183)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陸西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