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西樓

唐晓翼和亚瑟熟吗

[唐亚]一决高下!(458-485)

前言:小学男女同桌互动实记




458

不要看某些人表面上温和友善,其实打人十分痛。

(以下对话绝非真实)

唐晓翼:怎么又打我?
亚瑟:为什么打你你自己知道。


459

校运会完高二一班换了位置,唐晓翼和亚瑟被调到了相邻的位置,不过中间隔了一条过道。

有一次亚瑟课间在写作业,唐晓翼凑过来说:亚瑟你把手给我一下。

亚瑟十分不明所以地手心向上伸出一只手。


460

然后唐晓翼打了一下亚瑟的手心。

亚瑟:……

唐晓翼:……

唐晓翼:哈哈哈哈哈哈!!!

唐晓翼被打第一次。


461

有一次唐晓翼的饭卡和钱包都落在了宿舍,中午因为约了英语老师答疑所以要提早吃饭,不和亚瑟吃。但亚瑟的卡里的余额也只够一顿饭的钱。

在课间亚瑟写作业的时候,唐晓翼凑过来:亚瑟我卡没钱了要买饭票但我又没现金……

亚瑟从钱包里给了唐晓翼十元加两个一元硬币。


462

唐晓翼十分震惊:我们的友谊就值十二块钱???

亚瑟:……那我把钱包给你好了?

唐晓翼:十五块凑个整吧。

唐晓翼被打第二次。


463

有一次课间唐晓翼在写作业,亚瑟探过身子到唐晓翼这边,手握着桌角,要对一道压轴题的答案。

唐晓翼挨着椅背用一种极其温和的语气缓缓开口:亚瑟……

亚瑟十分震惊:你能不能换种语气和我说话?

唐晓翼:那好吧,你压到老子卷子了。

唐晓翼被打第三次。


464

有一次课间唐晓翼终于不在写作业了,但亚瑟还在写作业。

唐晓翼挨在椅背上喝了口水,发现亚瑟在草稿纸上列算式列得十分认真。

然后唐晓翼伸出一只手,推了亚瑟的手肘一下。

亚瑟右手一震,草稿纸上那个a²写出了个诡异的曲线。

亚瑟沉默地转过头,看见唐晓翼沉默地憋着笑看着他。两个人就这样互相看了几秒,然后是唐晓翼被打的第四次。


465

有一次课间唐晓翼还是没在写作业,当时一周只有一节的地理课上发了一本薄但大的地理图册,课间唐晓翼就在端详着这本还没翻开的地理图册。

然后唐晓翼把那本东西卷起成一个圆筒的形状,探出身子让那卷书的一端靠近亚瑟的耳朵,嘴巴对着圆筒的另一端。

唐晓翼:亚瑟!


467

亚瑟写着作业,感觉到耳朵被一股热流和一句3D立体环绕声包围了。

亚瑟转过头对着书的端头,把另一端伸到唐晓翼耳朵旁。

唐晓翼洗耳恭听。

亚瑟:唐晓翼,你好神经啊。


468

唐晓翼又把嘴巴对着圆筒里面。

唐晓翼:那你怎么还陪我玩?

唐晓翼被打……算了不打了,亚瑟要写作业。


469

有一次一下课唐晓翼立马问了亚瑟一个问题。

唐晓翼: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菱形,圆形去爬山,圆形,正方形,长方形,菱形爬上了山顶,猜一个数学语言。

亚瑟:是什么?


470

唐晓翼十分神秘地挨着椅背:别急,你先想一想。

亚瑟丢下作业开始思考。

亚瑟:是什么?

唐晓翼:你慢慢想一下。

亚瑟加上草稿纸开始思考。

100Years Later

亚瑟抓住唐晓翼的衣领和肩膀开始左右摇晃:快点告诉我是什么!!!


471

唐晓翼抓住亚瑟的手,十分真诚:全等三角形。

亚瑟:……

亚瑟:虽然你没有干什么,但就是很想打你。


472

有一次课间亚瑟写作业写累了,探出身子凑到唐晓翼旁边,一手揽住他的肩。

唐晓翼也在写作业,他给出的唯一反应只有抬起头说了一句:你要干嘛?

亚瑟扫了唐晓翼一眼,一句话也没说,用力打了一下他的胳膊又坐回座位上。

唐晓翼:……

唐晓翼的内心:我还什么都没干啊?我干了什么吗?


473

唐晓翼:亚瑟你打人是真的疼……

亚瑟:我又没不让你躲。


474

有一次课间唐晓翼在写作业的时候亚瑟在穿他的校服外套。亚瑟穿进一只袖子,正在穿另一只时唐晓翼对他说:等一下!

唐晓翼眼疾手快地抓住亚瑟穿到一半的袖子打了个结。

亚瑟:……

亚瑟:你帮不帮我解开?

唐晓翼:别写了,再写明年的作业都给你写完了。


475

不过,以上的种种,都不妨碍亚瑟和唐晓翼的课桌离得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这不是突变,是一个积累的过程。

他们成功把一条笔直的走道搞成了一个沙漏形状的走道。


476

这条过道形同虚设,唐晓翼和亚瑟都把对方的课桌当做自己的课桌对待。下面对这句话进行含义的解释。


477

有一次周五放学唐晓翼十分警惕地背对着自己的课桌蹲在地上看手机,结果突然被叫去擦黑板。

唐晓翼应了一声,顺手把手机塞进亚瑟课桌的抽屉里就走了。


478

亚瑟从办公室里回来,在抽屉找书时找出了唐晓翼的手机。

亚瑟又把唐晓翼的手机塞回了抽屉里。


479

唐晓翼家里零食吃不完就带回学校吃,于是时不时唐晓翼课桌旁的挂钩上会挂着一袋散装的软糖。

唐晓翼第一次带糖回来,课间问亚瑟吃不吃。

亚瑟拿了一颗。

唐晓翼:别客气啊拿多点,我家还有!

亚瑟:我够了我够了。

到后来亚瑟发现,唐晓翼家是真的多糖,软糖硬糖,奶糖水果糖彩虹糖薄荷糖。

到后来唐晓翼发现,亚瑟是真的能吃。


480

唐晓翼说,别客气,就跟自己家的糖一样。

然后亚瑟真的没跟他客气。

亚瑟有时候课间写作业,放下笔思考的时候,右手伸出去伸到唐晓翼装糖的袋子里拿一颗出来剥开包装放进嘴里,整个过程眼睛没有离开过题目。

唐晓翼:……

唐晓翼:好吃你就多吃点。

 

481

然后有一次唐晓翼带了一袋冰糖回来。

亚瑟:……

亚瑟:这个吃多了不好吧?

唐晓翼塞了一颗到嘴里:但很好吃啊不是吗?

于是唐晓翼和亚瑟吃糖的频率从一天三颗大大减少为一周一颗。


482

亚瑟在吃着唐晓翼的糖时良心发现,唐晓翼为了他们两个的正常生命活动维持费尽心血,惨到把冰糖都搞过来。

所以亚瑟也把家里屯着的巧克力威化带了过来。

亚瑟和唐晓翼说:要不全放你那算了。

唐晓翼二话不说把那个纸袋打开,亚瑟把威化饼全部倒了进去。


483

那个巧克力威化是真的好吃,厚厚的一块正方形,里面还有榛子夹心和脆片,唐晓翼咔擦咔擦吃的欲仙欲死。

亚瑟撑着脸看着唐晓翼,那个表情和唐晓翼看自己吃糖一模一样。

亚瑟:我家还有三袋……

 

484

唐晓翼的威化吃了一半:你对我好得让我怀疑你的动机。

亚瑟:那我不带了?

唐晓翼咔擦咔擦:不行。

 

485

班主任开班会时终于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你们那里怎么回事靠这么近?都没法走了!

唐晓翼:知道了老师!

但这个恢复了的笔直的走道又一天天地变窄窄窄窄窄了回来。


tbc.

评论(34)
热度(62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陸西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