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西樓

唐晓翼和亚瑟熟吗

[猫和老鼠]开心解药

前言:写一写这两个小可爱啦啦啦>w<

“你竟然背着我追别的老鼠”是一个他们的同人漫画里Jerry说的,在空间看到的!





Jerry生气了,十分生气,生气了很多天。

这么多天里他一直在自己的老鼠洞里——噢,这几年来捉弄蠢Tom获得的胜利干酪还能支撑他的肚子一段时间。他背着手,在洞里走来走去,望着面前的一口大锅,里面熬着邪恶的巫药——那是一种神秘而罪恶的力量,谁喝下它,就会变得郁郁寡欢,提不起精神。Jerry心中的小恶魔窃笑着,他也要让Tom尝一尝不开心的滋味!

Tom那只傻猫!真是太可恶了!Jerry回想起一周前的情景,还是气得能吃下半斤干酪:Tom居然背着他去追别的老鼠!

那本来是一个舒适的下午,Jerry已经设想出一个伟大的计划,让这个下午变得有趣又好玩。他会去偷冰箱里的鸡腿,并藏在冰箱里,而Tom一打开冰箱偷东西吃,里面设置的机关——一碗发霉的炖菜,会不偏不倚地砸到他的头上,然后,他俩之间的追逐战就会就此开始!

正当Jerry满心期待地藏在烤鸡里享受鸡肉,并且等待Tom的出现时,他突然听见冰箱外传来巨大的声响,还有碗碟破碎的声音。然而没有别的东西捣乱,Tom是不会干这种蠢事的!疑惑的Jerry把冰箱打开一条小缝,下一秒看见的情景令他气得快要发疯——Tom正迈开四肢,在追一只可恶的黑色老鼠,他从来没有见过这只老鼠,那家伙不及自己的万分之一可爱和英俊,而Tom居然浪费这个美好的下午,去追一只不如自己万分之一可爱的老鼠!

Jerry一把踹开冰箱门,对着在厨房里狂奔的Tom大喊道:“站住!你个傻猫!”

Tom一个急刹车,停住了脚步,而这时更加火上浇油的事情发生了:Jerry安置在冰箱门上的发霉的炖菜,随着冰箱门的打开,不偏不倚地扣在了自己头上。Jerry一边咬牙切齿地闻着炖菜的臭味,一边朝Tom喊道:“你竟然背着我去追别的老鼠?!”

而Tom耸耸肩,蓝灰色的猫耳朵动了动,去客厅里追逐那只黑色老鼠了。

 


再次回想起自己的窘态,Jerry都会气得头上冒烟。他搅动了一下那锅绿色的,冒着泡的巫药,舀起一勺,盛到一个小瓶子里。他将会偷偷溜出老鼠洞,滴一滴巫药到Tom的餐盘里,Tom只要舔一口餐盘里的牛奶,就会——哼哼哼!

计划进行得很顺利,Tom毫无察觉地喝下了混合着不开心巫药的牛奶,趴在枕头上睡起了觉。等他醒来时——Jerry躲在老鼠洞里看得清清楚楚——Tom打不起精神了,他的眼皮耷拉着,有气无力地趴在枕头上,就连Jerry大摇大摆地抱着一大块干酪从他眼前走过,他也没有起来的意思。

“嘿,伙计,你怎么了?”Jerry坐在沙发软垫上,大口大口嚼着干酪,而Tom趴在枕头上,只是懒洋洋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我不知道——Jerry,可能是感冒了什么的,而且我现在很忧郁,你可以为所欲为了。”

Jerry欢呼一声:“这就是你追其他老鼠的代价!”那天他干了一切他想在Tom家干的事情:把沙发戳破,看着羽毛飞来飞去;吃掉了一整只烤鸡,还有一杯果汁。而Tom只是在他的枕头上昏昏欲睡,眉毛耷拉着,看上去很不开心。

Jerry狂欢了两天,Tom一直躺在枕头上,嘴角也耷拉着。他已经两天没有追赶过Jerry了,而Jerry也怀念起了你追我赶的日子。他试过离Tom近在咫尺,但Tom也没有伸手去抓的冲动。而这种情况还会继续。 

Jerry突然失落了起来——他没想到药效会这么大!他必须做点什么让Tom开心起来,他突然意识到,比起一个人狂欢,他还是喜欢以前那只在他身后撒腿狂奔的猫咪。

 


Jerry先是把一大盘新鲜牛奶搬到Tom眼前,Tom眼前一亮,然后开始慢条斯理地用吸管吸起牛奶来。

“怎么样,伙计,开心点儿了吗?“Jerry趴在餐盘旁,一脸期待地问道。

“牛奶很美味——但是没有,我还是觉得很不开心。“Tom颇为忧郁地叹了口气。

 

然后Jerry戴上了铃铛,换上了小丑的衣服,在Tom面前表演了一个可笑的小小节目:“怎么样!伙计,笑一个?“

“不了兄弟,我感觉到我心中有种无法排解的悲伤。“Tom撑着脑袋,”不过表演很棒,你可以试试报名小鼠马戏团什么的。“

 

Jerry这次使出了杀手锏——两大只烤鸡!他把两大盘烤鸡推到Tom面前:“Come on!兄弟,看见美味的食物,是不是感觉轻松了一点呢?“

“噢——“Tom瞪大了眼,”这的确让我食欲大开,但真奇怪,我一点想起来抓你的欲望都没有。“

别吧——Jerry绝望地坐在地上,不——难道他的老搭档就要这样没精打采一辈子了吗!他又气又急,不开心巫药据说没有解药!他在地板上踱步,看着Tom享受鸡腿的样子,他着急而冲动地冲上前去,把猫咪手中的鸡腿拍掉,并且捧着他的脸,对这只惊讶的猫咪吼道:“嘿!快点给我开心起来!虽然你追别的老鼠是很可恶……总之!快点!给我!开心!起来!“

下一秒Tom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他一个激灵撑起身子,一把把Jerry抓在手心里:“啊哈!抓住你了!吵吵闹闹的小老鼠!“

Jerry愣了愣,“开心吗?“
Tom一脸的莫名其妙:“哈,这是你的遗言吗!”

Jerry好像明白了什么,他欢呼了一声,Tom回来了!他敏捷地从Tom手心挣扎出来,一路蹦上Tom的肩头,一把扯过他的猫胡须,在他脸上结结实实亲了一口:“老伙计,有本事你来追我啊!”说罢小老鼠便从猫咪身上窜了下来,直奔厨房:他的炖菜机关可是无处不在的!

Tom也反应极快地追了过去,一个有趣的下午又要开始了。

而能解除Tom的不开心诅咒的东西,自然就是他的老搭档的真心啦!


END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12)
热度(3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陸西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