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西樓

唐晓翼和亚瑟熟吗

[唐亚]一决高下!(252-266)

前言:学术知识都是胡乱瞎吹,别信





252

那天所有考试都考完时亚瑟问唐晓翼,怎么样?

其实亚瑟问的是身体怎么样,但唐晓翼以为亚瑟问的是考得怎么样,他说不用脑子的他都做了,要脑子的都没做。

不过那天下来唐晓翼恢复了不少,考试第二天下午所有科目就都考完了,唐晓翼又变成了那个生龙活虎的唐晓翼。


253

最后一科的收卷铃声打响后全校学生的心都是沸腾的,卷子交齐后学校炸开了,学生回到班里听班主任交代考后事宜,有一个有趣的事情就是学校历年的科技节,都在考后那一周举行,当天会有摊位展示和创新比赛。


254

今年创新比赛的主题是“鸡蛋撞地球”,也就是一个很普遍的物理制作竞赛,目标就是把生鸡蛋放在小组制作的装置里,从六楼扔下去,不碎就入围,碎了就淘汰。

唐晓翼戳了戳亚瑟的背,悄悄问他:去不去!

亚瑟:去!

所以唐晓翼把他和亚瑟的名字报了上去。


255

住宿生在考完试后要回宿舍收拾东西,但唐晓翼和亚瑟有点先见之明,在考前几周就把一些没什么用的物品带回家了,元旦假前已经把全部东西弄回去了,就剩张被子和床单。

所以在其他住宿生收拾东西时,唐晓翼和亚瑟拎着被子床单,背了个书包就出校门了。


256

那天晚上唐晓翼没回家,他和亚瑟商量说先把那个比赛的装置做了比较好,所以就待在亚瑟家了。至于前几天发烧的事情谁都没提,两人心底都在想什么,可能彼此心照不宣。


257

亚瑟以前参加过这种比赛,但当时他的作品碎了,不过积累下来的经验还是有的。他和唐晓翼坐在饭桌上面对面,亚瑟超正经:你想怎么搞?

唐晓翼:作品要求是能看见鸡蛋,也就是不能全部裹住,所以外面的保护材料是个难点。

亚瑟:对对,不能走寻常路。要能看见鸡蛋的话,一定会有致命点。

唐晓翼:铁丝架成一个四面体,鸡蛋放海绵中间,最常规的办法。

亚瑟:要确保鸡蛋不能在下落过程中甩出来,会不会虚了一点?

唐晓翼:先试试。


258

唐晓翼和亚瑟的第一个方案是铁丝四面体,中间有正方形的厚厚的海绵,鸡蛋放在中间,用透明胶固定住。

他们来到六楼的走廊里试了一下,亚瑟捧着那个铁丝四面体,中间放了个生鸡蛋。

亚瑟一脸悲壮:我扔了!

唐晓翼闭上眼睛:扔吧!

亚瑟手一放,唐晓翼立马飞下一楼去看,碎了,惨不忍睹,海绵里都是蛋液。


259

唐晓翼:亚瑟,我们的作品夭折了……

亚瑟安慰他:会有的还会有的。


260

两人开始分析失败在哪。原因是海绵包着的鸡蛋触地了,冲击力太强。

亚瑟:我觉得不能用海绵,我们已经这么厚了还能碎。

唐晓翼:用点有弹性的东西,气垫?

亚瑟一拍桌子:等等!

唐晓翼吓了一跳:干什么!


261

亚瑟:只要让鸡蛋在摔下去那瞬间不触到地就行了,我们有绝佳的保护材料。

唐晓翼想了一会,一拍桌子:我懂了。

亚瑟笑盈盈地看着他,我们用空气。


262

唐晓翼和亚瑟的第二个方案成功了,从六楼扔下去没碎。唐晓翼又跑到八楼去扔了一次,还是没碎。

感天动地,普天同庆!


263

他们的方案是这样的:找一个空的塑料矿泉水大桶,桶的半径比鸡蛋半径大得多。在桶的中间位置各两边捅两个小洞,两根橡皮筋分别穿过两个洞,中间用报纸和海绵做一个放鸡蛋的窝,连接住橡皮筋。自然下垂时窝也不会触及地面。

塑料矿泉水桶本身有一点弹性,加上橡皮筋的弹性势能,触地时装鸡蛋的窝被两根橡皮筋拉住,碎不了。


264

做好了装置后亚瑟本来想就放那,然后去看电视。但唐晓翼突发奇想说,亚瑟我们给这东西起个名字吧!

亚瑟其实不太想参与唐晓翼的起名计划:呃,你想叫什么?

唐晓翼:……唐亚号?

哎亚瑟这一听就不服了:凭什么你在前面?

唐晓翼:……亚唐号?为什么我要在后面?

亚瑟:……算了算了你开心就好。

唐晓翼来劲了:不行我要你也开心!


265

于是两个人开始给那玩意起名字。

唐晓翼:怎么着,你想叫啥?

亚瑟:我不知道啊!

唐晓翼:唐亚唐号?

亚瑟:为什么你有两个字我只有一个字?

唐晓翼:唐亚唐亚号?

亚瑟:那还是你在前面啊?


266

唐晓翼:祖宗,那你要叫什么!

亚瑟想了想:WA号?

亚瑟读出来是两个字母。

唐晓翼:……哇号?那还是我在前面啊?

亚瑟一拍脑袋:行了行了就这个,我要看电视。他还解释了一下为什么唐晓翼是W,因为他会飞啊。



tbc.

评论(10)
热度(4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陸西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