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西樓

唐晓翼和亚瑟熟吗

[唐亚]一决高下!(237-251)

前言:混沌善良唯一保证就是不刀





237

放完仙女棒后他们又在江边毫无边际地唠嗑吹水,直到九点才各自离开。

唐晓翼和亚瑟saybye后本来想走,但又被亚瑟叫住了。

唐晓翼,亚瑟说,别忘了,五顿饭,翻五番。

唐晓翼会意地点点头,那个赌注就要在三天长假后揭晓了。


238

不过元旦期间发生了一件事情,着实打了亚瑟个措手不及。那是放假的最后一天,也就是说第二天就考试了,当亚瑟正在再一次复习语文时他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唐晓翼打来的。


239

亚瑟:唐晓翼?

唐晓翼:亚瑟……

听上去唐晓翼很虚弱,他说他发烧了。


240

亚瑟有点没反应过来,他把书合上:你去医院了吗?

唐晓翼:我觉得我的腿不是自己的。

亚瑟听罢就把电话挂了,他拿了自家钥匙出门,直飞唐晓翼家。


241

亚瑟来到唐晓翼真正的家(也就是不是他奶奶家)时已经五点多了,他摁了摁门铃,过了一会唐晓翼才来开门。

唐晓翼看上去十分虚弱,他穿着便服,看到亚瑟时他小小地惊讶了一下:你?

亚瑟:来救你。


242

唐晓翼测过了温度,三十九度,高烧未退。在屋外寒风中亚瑟只披了件厚一点的外套,把袖子挽了起来进了唐晓翼家,边走边问:你家人呢?

唐晓翼想把自己的意思用最短的话表达出来:出差。他把自己陷在沙发上,闭上眼睛:吃了药,咳。


243

亚瑟拿手背碰了碰唐晓翼额头,果然很烫。他记得唐晓翼以前和他说过自己体质其实不太好,应该是着凉了。

亚瑟第一时间去翻唐晓翼家药柜:你吃了哪些?
唐晓翼声音越来越低:能治的。


244

亚瑟来到唐晓翼面前,抓住闭着眼的唐晓翼的一只胳膊:你能走吗?

唐晓翼微微把眼睛睁开,他感觉到一股强大的抬升力把他弄了起来,发高烧时小腿有种火灼的感觉,不过现在没这么强烈了。亚瑟架着唐晓翼往门口走去:带你去医院。


245

亚瑟通过导航扶着唐晓翼来到了离他家最近的社区医院,走得比平时慢,亚瑟死死地抓住唐晓翼的手腕,仿佛唐晓翼在冬日冷清的空气里下一秒就能倒下。

亚瑟让唐晓翼坐在医院的长椅上,然后去挂号。回来时唐晓翼已经靠着椅背睡着了,明明前两天还是生龙活虎的,现在却虚弱得不行。


246

而唐晓翼迷迷糊糊间感觉到一只手搭在他肩上,边上传来一个声音:你可别死啊。


247

从医院回来已经是七点了,其实就是唐晓翼没注意保暖好,夜里被风吹那么一下就栽了,回到家时又量了一次温度,降了一点点。亚瑟感觉希望就在眼前,往唐晓翼额头上盖了一片降温贴,唐晓翼很自觉地躺回了床上。


248

唐晓翼再次醒来时是九点,亚瑟看见他醒了,第一句就问:你吃东西吗?

唐晓翼强行喝了一碗粥又躺回了床上,他问亚瑟:你不回去?

亚瑟摇摇头。


249

那晚亚瑟很晚才睡觉,而且睡得极不安稳,第二天早上一个闹钟把他叫了起来,他看了看时间,五点半。

洗漱完后亚瑟把唐晓翼叫了起来,量了量体温,三十七度。

感天动地,亚瑟舒了一口气。


250

唐晓翼六点起的,准备好后要赶去学校。亚瑟来的时候穿了校服,但除了钱包啥都没带,文具全是从唐晓翼家里找的。

两个人状态都不是很好,亚瑟超困,唐晓翼大病初愈,不想思考。他的确温度正常了,但还是感冒喉咙痛,头有点晕。在公车上两人姑且补了四十分钟觉,到学校时是七点,第一科考语文,亚瑟和唐晓翼简直没有一点复习的欲望,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就开始趴着补觉。


251

他们的座位是一排的,亚瑟在前,唐晓翼在后。学校安排考场座位号是按排名。第一遍铃声,也就是催促考生把无关物品放到考场外的铃声响起时他们才醒,去洗手间洗了洗脸,回来时亚瑟对唐晓翼说:尽力就好。

 

tbc.


评论(7)
热度(4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陸西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