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西樓

唐晓翼和亚瑟熟吗

[唐亚]一决高下!(217-236)

前言:能陪你跨年那个人也能当你男朋友吧






217

自从唐晓翼千里迢迢送汤圆以后,亚瑟对唐晓翼的信任值蹭蹭往上涨,有一天中午唐晓翼到亚瑟宿舍,拍了拍正在学习的亚瑟的肩:兄弟,给我十块钱!

亚瑟抬起头来:你要干什么?
唐晓翼:给你买个东西!

218

亚瑟狐疑地瞥了唐晓翼一眼,然后把一张十块钱塞他手里:买什么?

唐晓翼:买个教训。

219

唐晓翼说完这句话就溜了,溜得贼快,亚瑟没有追,他来到唐晓翼的宿舍门后,当唐晓翼悄悄地打算打开宿舍门时,亚瑟一把抓住他的手,把他整个人制住:一个字,还不还?

亚瑟超凶的。

220

唐晓翼理直气壮:我不!

唐晓翼维持住自己在室友面前最后一点风骨,又压低声音道:兄弟,当管我顿饭。

亚瑟松开了他:你没钱了?

唐晓翼:对,明天下午就走人了,今晚和明天上午就靠你了。

221

今天是跨年前两天,明天下午四点加晚上是学校的元旦庆典,举办到八点,然后就回家放元旦假,放完回来那天就期末考试。

222

一年的最后一天过得也很快,到了四点钟就不上课了下去看表演,亚瑟想着回宿舍收拾东西把行李箱拖下去再去操场,到时候走人可以走得快一点。

他本来想把唐晓翼一起叫回宿舍,但他没找到唐晓翼,而且人书包也不在,所以亚瑟一个人回宿舍了。

223

令人奇怪的是亚瑟拖着行李箱出宿舍时还是没看见唐晓翼。他心生疑惑不过没去找,而是去操场看表(书)演(本)去了,到七点的时候天已经全部黑了,这个时候亚瑟的肩被人拍了一下,他回过头,唐晓翼毛茸茸的脑袋就这么露了出来:亚瑟!

亚瑟:你去哪了?

操场上扩音效果很好,唐晓翼可能是没听见亚瑟的问题,他怕亚瑟没听清自己说话,因为他接下来要让亚瑟做一个重大的决定。

224

唐晓翼凑到亚瑟耳边,用很小很小但很严肃的语气问:逃不逃?

225

亚瑟歪了歪脑袋,热气让他的耳朵痒痒的:逃什么?

唐晓翼超严肃:提前走,你不想早点回去吗!

亚瑟摸着下巴:怎么逃?

唐晓翼没听清,于是亚瑟也贴着他耳朵问他:怎么逃!

226

于是,在这个月黑风高夜,跨年元旦天,唐晓翼和亚瑟,一人提着一个行李箱,来到学校围墙栏杆下。

227

唐晓翼摩拳擦掌,超绝兴奋:你先还是我先?

亚瑟第一次翻墙,没什么经验:我先吧。

228

亚瑟双手把住两道黑色栏杆,看了看周围,很好,没有保安,监控死角。他踏上矮矮的砖墙,腿上发力往上蹬,踩住了围墙上的镂空圆框装饰。一只脚绕过围栏,跳到地上。

亚瑟示意唐晓翼先把行李箱弄上来。在两人完成了行李箱的交接后,唐晓翼轻而易举地过来了,即使远处灯光还是让他有点心恻。

229

但出笼的鸟总是要飞的,唐晓翼一会儿就忘掉了翻墙早退的罪恶,他见亚瑟提着行李箱就往家的路走,急忙拉住:别啊亚瑟,我带你去个地方!

亚瑟顿时有种上了贼船回不去的后悔。

230

唐晓翼一手拉着亚瑟,一手提着行李箱,把亚瑟带到了江边。

231

亚瑟边走边问:唐晓翼,唐晓翼,来这里干什么?行李箱的轮子咕噜咕噜响,唐晓翼终于停住了。

他在书包里翻啊翻,亚瑟定睛一看,唐晓翼翻出了一捆仙女棒,学名手持烟花。

232

亚瑟:哇!

亚瑟:唐晓翼你可以上天了!

亚瑟:没想到你还挺有情有义的。

亚瑟超绝想放仙女棒的。

233

唐晓翼边翻出一盒火柴边说,我当然有情有义啦。他从那一捆中抽出一根递给亚瑟,划了根火柴。仙女棒是几乎一点就着的那种,烟花特别亮,把亚瑟的眼睛映得亮亮的。那根仙女棒就这么燃啊燃,黄橙橙的,直到灭掉。

234

唐晓翼又点了一根,亚瑟扭过头来问他:你哪弄的?

唐晓翼:我奶奶家呀!

原来下午唐晓翼不见了是出校门去了。亚瑟显然第一次放,不太会玩,他看着唐晓翼玩了个大的,点了几根一起拿手里,然后在空气中比划出一个五角星的形状,火花就随着他的动作拉出一根长长的尾巴,像彗星一样的。

235

两人就一直放啊放,把江边一方地儿照的亮亮的,亚瑟眉眼弯弯,笑得超开心。直到唐晓翼划燃了最后一根仙女棒,在亮亮的火光中他说:亚瑟!

亚瑟看烟花看得专注:嗯?

唐晓翼拿着那根仙女棒挥啊挥:新年快乐!

236

亚瑟扭过头来,唐晓翼发现他的发色是和亮亮的火花一个颜色。

你也是。他笑着说。



tbc.

评论(21)
热度(55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陸西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