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西樓

唐晓翼和亚瑟熟吗

[唐亚]一决高下!(191-216)

前言:给我唧唧我我去吧你们





191

当然吃了几次亏唐晓翼就自己起来了,他不想让亚瑟看见他各式各样的睡姿。


192

期末考前各科总有模拟考这种东西,安排在自习课,十分没有人性。

但模拟考纪律宽一点,不把桌子分开,也没有监考老师,就是发张卷子做做做,做完就交。


193

在一次英语模拟考前那五分钟,唐晓翼还在背单词,亚瑟在讲台上擦黑板,他擦着擦着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过头来朝坐在课室中间的唐晓翼喊:唐晓翼!

唐晓翼抬起头来:干什么!

亚瑟:这次英语抄你的!


194

然后当天晚上吃饭时唐晓翼挖走了亚瑟一大勺白切鸡。


195

不过那次唐晓翼考的是挺好的,超常发挥。

语文的模拟考亚瑟也考的挺好的,飞一样的进步。


196

“不能被他看低啊”大概两人都这么想到。


197

冬至要来了。

亚瑟从来都没过过这个节日,所以冬至日食堂里免费供应的汤圆他也没去抢来吃过。


198

……直到遇上了唐晓翼。


199

食堂里的汤圆是抢完就没了的。不管你拿多少碗,反正被拿完了就是没了,每碗有三粒,浇上一点糖水。

即使很少有抢汤圆时不文明的现象发生,唐晓翼还是觉得要早点到食堂。他不是汤圆的狂热粉丝,但有为什么不抢?


200

在第五节课下课前十分钟,唐晓翼戳了戳亚瑟的后背。

唐晓翼压低声音:亚瑟你去抢汤圆吗!

亚瑟:不去……我陪你去。

找到了队友的唐晓翼倍感兴奋,随时准备冲出门外。


201

下课前三分钟,唐晓翼蓄势待发。

下课前两分钟,唐晓翼半站半坐。

下课前一分钟,唐晓翼做好起跑姿势。

下课了!

一个褐色的身影和一个金色的身影飞一样的冲出教室。


202

亚瑟那跑的,简直是飞,说好的不抢结果比唐晓翼跑的还快,但去到那里人已经挺多的了,他们老师下课还不够快。

唐晓翼:亚瑟你等着!

然后亚瑟看见唐晓翼飞奔去拿汤圆的窗口!

飞奔去人群里!——


203

——排起了队。


204

亚瑟看不过眼了,去另一条队里排,两个人排队比较省时间。


205

最终还是成功拿到了两碗汤圆,就是普通的好吃,不过在学校吃总能感受到食物潜在的美味。

唐晓翼坐在亚瑟对面,咬着一颗汤圆:亚瑟你今晚回家吗?

亚瑟很不解:为什么要回家?

唐晓翼:冬至啊!

亚瑟:噢我不回,我一个人住。

唐晓翼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206

住宿生晚上可以请假。因为今天是冬至,所以宿管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想回家的都给放。

于是一群人今晚跟出监狱一样蹦蹦跳跳地走出校门,虽然明天还要回来上课。


207

但亚瑟是不回家的,他的宿舍人走了一半。唐晓翼也回去了,今晚整个学校显得很空。


208

亚瑟晚上回宿舍比较早,十点就回去了,通常第一个就到宿舍。

回到宿舍他开门,打开灯,关门,转身。

“亚瑟!”

亚瑟被吓得差点坐到了地上。


209

唐晓翼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亚瑟的宿舍里。

亚瑟快要被吓个半死:你不是回家了吗!

唐晓翼穿着便服,做贼似得看了看亚瑟身后还有没有人,确定安全后把一个保温瓶塞亚瑟手里:我奶奶做的汤圆,我偷了几个给你!


210

亚瑟坐回自己床上:你家不是很远吗?

唐晓翼:我奶奶家近啊!别说了快吃,我要溜了。

亚瑟打开那个保温瓶,有两层,一层是汤圆,一层放了两个雪白雪白的糯米糍。

等等,亚瑟问,你是怎么进来的?

翻墙。唐晓翼撑着脸,我本来想明天带的,但我妹有一个目标就是把剩下的汤圆全部扫荡完,势不可挡,而且她快要成功了,所以我飞过来了。


211

亚瑟:那你有带勺子吗?

唐晓翼:……大概没有。

亚瑟笑了,没勺子你让我喝吗!不过他的眼睛很亮,而且他说,谢谢你啊。


212

唐晓翼一愣:没事儿!

幸好亚瑟在宿舍里放了勺子。他开始对付那瓶汤圆。

唐晓翼托着腮看着他对付那瓶汤圆。


213

那瓶汤圆身经百战,被唐晓翼提着晃了一路,还陪伴了他翻墙,有一两个都裂了口子,里面的花生馅流了出来。

但亚瑟吃得挺欢的。


214

亚瑟觉得唐晓翼看自己的眼神让他想起了他以前看猫咪吃东西,也是这个眼神。


215

亚瑟:唐晓翼你能不要看着我吗。

唐晓翼:我也不想,但是我饿了,我又不好意思向你要。

但也没见唐晓翼说这话哪里表现出不好意思,亚瑟舀了一勺汤圆递唐晓翼嘴前。

亚瑟:吃不吃?

唐晓翼:吃!

最后是两个人一起吃完的,虽然只有一个勺子,但吃得很嗨。


216

唐晓翼十点半走的,特别亢奋提着个保温瓶跟亚瑟saybye,然后贼似得出门去了。

亚瑟站在走廊上目送他翻过了墙才回到宿舍。


tbc.

评论(21)
热度(54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陸西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