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西樓

唐晓翼和亚瑟熟吗

[唐亚]挂名情侣(2)

前言:更文来吸吸欧气!😝
这是作者笔下亚亚的傲娇巅峰,不能再多了😱




2

亚瑟甩开唐晓翼的手,一下子坐在椅子上,他把额前垂下的头发撩到耳后,一脸的生无可恋。
唐晓翼看不下去,“你还好吧?”
亚瑟抬起手看了看表,时间还早,足够他平复自己的心情并且思考怎么把这场戏演得圆满。刚刚是自己太冲动了,但若不是到了被逼上梁山的关头,他也不会拉着唐晓翼来淌这趟浑水。
“母亲催得太紧了……”亚瑟按了按额头,唐晓翼坐在离他最近的那张椅子上。亚瑟给唐晓翼讲自己母亲是多么多么关心儿子的情感生活于是乎没过几天就安排他去相亲,但他暂时没有这个欲望并且只希望搞好事业但家人这么催糟心还是有的balabla,“所以。”亚瑟无可奈何地耸耸肩,不说话了。
唐晓翼突然觉得这样的亚瑟有点凄凉,因为被强行安排时间是一件很令人难受的事情。他上去拍了拍亚瑟的肩,“没事儿,虽然我跟你是三点结婚四点分手的那种……”说到这里他被亚瑟狠狠瞪了一眼,只好改口:“……总之同事一场,以后你欠我个人情。”
“喔。”亚瑟闷闷地应了声,看得出他其实很不情愿。他站起身,“时间不早了,微信联系。”
“你就是这么对你的情人的吗?”唐晓翼朝亚瑟的背影喊道。对方一愣,仿佛受了莫大的嘲讽一般,又转过身走到唐晓翼面前。
“那我谢谢你!”亚瑟看着唐晓翼的眼睛,一字一句道,像一只炸毛的猫咪。“还有,最后一定会是我的project过关。”
唐晓翼苦笑了一下。“跟你在一起真的是不容易。”
亚瑟翻了个白眼,转身离开。

时间回到现在。亚瑟最终还是答应了唐晓翼晚上出去吃饭。他把电脑关了,盯着办公桌上放着的小小盆栽发了一会呆,中午是自己太失礼了,晚饭时要和唐晓翼道个歉。
他自我认知性格还好,忍耐力蛮强,但一和唐晓翼说话……他怀疑他俩间是不是有什么魔咒,一说话就能吵起来那种。连正常的同事关系都只能勉强维持,演上情侣没过一小时准穿帮。如果真的在一起说不定还真是三点结婚四点分手……等等等等自己到底在想什么,怎么会有这么荒唐的想法!这一天是不会发生的。只要这段时间一过,他和家人见面时间少了,这场戏便可以暂时告终。
亚瑟这么告诉自己。搞定报告和任务,保存文档点击发送后,他看了看时间,五点半,很好,去往吃饭的地方刚好赶上饭点。他掏出手机给唐晓翼发了条信息,带上手提和钱包离开了办公室。

两人很少有一致同意的时候,这次是少见的一回。公司旁边的粤菜酒家成为了解决晚饭的地方。
唐晓翼比亚瑟晚那么一点点到,唐晓翼坐下时亚瑟已经在看菜单了,他扫过各种菜品,问了句:“白切鸡?”
“别吧,烧鸡?”
“卤水鸭翼?”
“别吧,鸭下巴?”
“……叉烧包?”
“别吧,小笼包?”
“……”亚瑟抿着唇,唐晓翼自知太得寸进尺,“得得得,一个白切鸡一个鸭下巴,剩下的猜丁壳。”语速快得京腔都蹦出来了,尽量阻止争论的发生。
“算了算了,你来点。”亚瑟把菜单推给唐晓翼,“我只想吃白切鸡。”
唐晓翼半信半疑地接过菜单:“那我点的你别不吃。”对方不可置否地耸耸肩。
唐晓翼嘴上这么说,但还是稍微照顾了一下亚瑟的口味,把自己的小笼包给舍弃掉了。
点了单以后就是正儿八经的谈话时间,亚瑟先是对自己中午的冲动向唐晓翼道了歉,“总而言之,感谢你的不揭穿。”
“我隆重接受你的道歉。”唐晓翼笑嘻嘻地。
亚瑟又想翻白眼了……
“好了别扯这些有的没的,你先说你打算怎么演。”
亚瑟一愣:“什么怎么演?牵个手不就完了?”
“兄弟……”唐晓翼有点哭笑不得,“就你那张冷脸,哪是一对儿啊像是我逼你……得得得我闭嘴,我的意思是你总得,”唐晓翼说到激动的地方不免加上了手势,加上他时不时掺杂在普通话里的京味儿,亚瑟忍俊不禁。“总得,声情并茂一点吧,表情与举动齐飞。”
“别贫了……!”亚瑟笑道,这时候上了一道虾饺,他眼疾手快地夹了一块往唐晓翼嘴上怼,“接下来五分钟你不准说话,我来说。”
“好!”唐晓翼接受了亚瑟塞过来的虾饺。“你看这就很好,情侣间是会有喂东西吃这个举动——等等你怎么还给我喂……”
“不,准,说,话!”
“好!”
亚瑟快要把筷子掰断了,他吃了一口青菜平复心情。“这个我也想过,会被问起怎么认识或者你的过去之类的。”
“嗯。”唐晓翼正在专心对付他的卤水。
“照常答就行了,重点是怎么认识怎么在一起的,这个我想想,明天打一份台词发你邮箱,背了就好。”
不能临场发挥吗?唐晓翼本来想这么问,他忍住了没说。
“我觉得还会有一些比较奇怪的问题,比如什么时候结婚会不会想过领养孩子……”
“天老爷。”唐晓翼说话了,忍不住感叹一句。幸好自己爹娘很早之前就把自己放生,家里祖母也随和,亚瑟真可怜。
“而且婚礼的话你要面对的就不只是我妈,”亚瑟的白切鸡上来了,唐晓翼明显看见他眼睛一亮。“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亲戚。”
“你堂妹叫什么名字?”唐晓翼问。
亚瑟努力想了想,“我忘了。其实我很小就脱离了母亲的家族,和那边的亲戚甚至一面都没见过。”
“那就比较好骗,只有你妈不太好骗。”
亚瑟又笑了,唐晓翼用词太不当。
“所以你把我发给你的东西背了,回答问题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但是举动……”亚瑟瞥了唐晓翼一眼,“……唉。”
唐晓翼特乐观,“喂菜你不挺自然的。”
“那我以后就夹起一把直接塞你嘴里,你开心吗?”
“开心!”唐晓翼豪迈地一拍桌子。
亚瑟不想说话了,他怎么会拉着这么个人当挂名情侣啊。
“行了行了不开玩笑。”唐晓翼挥挥手,假装没有听见亚瑟嘟囔了句“是你一直在捣乱”,“感情这种东西,是要培养的,你让我突然跟你牵手,我也很绝望的啊!”
亚瑟歪着头想了想,觉得唐晓翼在理,“继续。”
“首先我们不能没说上几句话就开吵对吧?”
“嗯。”亚瑟吃虾饺。
“其次你要改一改你的脸部表情是吧?”
“嗯……嗯?我的表情很奇怪吗?”亚瑟刚想吃生菜,未放入口中。
“特高冷你知道不?”
亚瑟这就很不服了,“唐晓翼,我对你和对其他人是一样的。”
“那你试试跟我打个招呼。”
亚瑟酝酿了一会,眼皮一抬,嘴角一弯,眼睛亮亮的。“嗨。”
“行我收回我刚刚的话。”唐晓翼抿了口茶掩饰打脸时刻,亚瑟笑起来真挺好看。
“算了我来说。”亚瑟把筷子放下,“培养感情是吧,你想怎么培养?”
唐晓翼陷入了沉思。
亚瑟也陷入了沉思。
一分钟后,两人看向对方的眼睛。
“我知道了。”“你先说还是我先说?”
“我们想的应该一样。”亚瑟尴尬地喝了口茶,“说在前面,我很不情愿。而且我对你完全没有兴趣。”
“兄弟,走到这一步了,把坑挖深点也无所谓。”唐晓翼其实并不抗拒,虽然他喜欢的是姑娘,但——就当个体验人生吧。
“像情侣一样相处一周?”
“可以试试。再次说在前面,”亚瑟清了清嗓子,“只有在独处的时候才能这样。在公司我可不会和你有任何肢体接触。”
唐晓翼嗯了一声表示同意。
“合作愉快,”唐晓翼看着亚瑟笑,“我的竞争对手。”
亚瑟哼了一声。

tbc.
感谢你的阅读!

唐晓翼:什么?你问我为什么亚瑟对我摆脸色发脾气我不会不高兴?我为什么会不高兴,这说明他放得开啊!什么?为什么我平时这么毒舌?我怎么不能毒舌了,我就毒舌,你能把我怎么样?为什么我不对亚瑟毒舌?废话,就这么一个祖宗,不宠他宠谁你说是不是?

作者:打人不打脸,打脸伤自尊,谢谢各位旁友!

评论(5)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陸西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