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西樓

唐晓翼和亚瑟熟吗

[唐亚]挂名情侣(1)

前言:开新坑!设定恶俗却好写 剧情狗血但开心!(?)
假戏真做直掰弯写起来真的太开心啦!!(滚



1

亚瑟把笔搁在办公桌上,闭上眼揉了揉太阳穴。中午发生的事情他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懊悔,怎么会想出这么个办法,这就等于给自己挖了个坑。他叹了口气,把手机拿过来查看消息,只看见WeChat上的一条,是唐晓翼发过来的。
“既然已经强行成为一对了,今天晚上出来吃个饭讨论一下下一步该怎么做吧。”
他顿时火冒三丈。这家伙能这么若无其事地说出这种话真是太过分了。他飞快地在键盘上打出一段话,然后果断地摁了屏幕下方圆圆的主键。
“你要是再敢说一句话,我就把你拉黑。”

唐晓翼有点哭笑不得。这是你搞出来的事情,还来找我发火了?他的这位竞争对手在被逼急时候的无理取闹还让人感觉到莫名的可爱。他噼里啪啦地摁着手机:“虽然从中午开始我成为了你的男友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同意你的project”……等等等等这不能发,被拉黑了可不好。
说起来事情发生得梦幻得像童话故事一般。亚瑟一直是唐晓翼在工作上的竞争对手。这会boss安排了一个广告设计的任务,经过筛选后只剩下他们俩的project,双方各有各的创意一直决定不下,而两人肯定都会想要自己的project被采用,这争的也不是第一次了,他可是和亚瑟争过一张办公桌的人(以亚瑟的胜利告终),虽然亚瑟待其他人还是很好的在能力上也很强,但两人只要一说话总会有一股火药味儿。
然而唐晓翼总有一种莫名的信心:他一定能和亚瑟相处得好,即使是竞争对手的关系。于是今天中午他在食堂端着菜盘子,瞧见了亚瑟坐在靠窗的位置吃饭,对面没人。
唐晓翼就走过去坐在了亚瑟对面。亚瑟喝了口汤,抬起头望了唐晓翼一眼,说了句“嗨。”
唐晓翼冲亚瑟一笑,坐下来开始对付他的饭。
但这种缓和的关系在几分钟后就被打破了,他俩开始争论番茄炒蛋到底要不要放糖,并且各执己见,不愿意妥协。不知怎的又扯上了那个方案。虽然全过程亚瑟一直保持着微笑但唐晓翼已经感觉到这顿饭快吃不下去了,为什么番茄炒蛋不放糖啊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正当谈话进入白热化,突然唐晓翼听见身后传来了一声女人的惊呼:“亚瑟!”
然后自己这位竞争对手的脸突然变得煞白,是那种猫咪偷吃鱼蓉被发现而无处可逃的惊慌。亚瑟瞪大他那双漂亮的眼睛,慢慢放下了勺子:“……母亲?你怎么来了?”
这顿饭还真的吃不下去了。
唐晓翼也很惊讶,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亚瑟他妈亲自到公司找他来了,他缓缓回过头去,礼貌地冲那位快步走过来的女士笑道:“阿姨好。”
亚瑟的母亲是一位优雅的女士。她穿着暗红色的职业装,有着一头大波浪金色卷发。应该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位能力很强的人。唐晓翼看了看亚瑟,又看了看那位女士,天老爷这俩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此时亚瑟的母亲快步走到他面前,亚瑟想逃都没地方。
唐晓翼明显感觉到亚瑟的惊恐,他在脑内快速地思索,是什么事能让自己这位连boss都敢顶撞几句的竞争对手怕成这样,几秒后他得出了一个结论:八成是被家里催婚了。
果不其然,亚瑟的母亲抓住亚瑟的手:“你怎么在这儿呢!你忘了今天中午要去和Elsa见一面了吗?”
亚瑟故作镇定地抽回手,低声说道:“抱歉,可是母亲,我对这种活动真的没有兴趣。”
“不行。再这么拖下去,着急死人的。那位女孩很
不错,我帮你把见面时间安排到今天晚上。”
唐晓翼挑了挑眉,只见亚瑟一拍桌子:“不必了。”
唐晓翼很惊讶,亚瑟的母亲也很惊讶:“怎么,难不成你有喜欢的女孩儿了?”
“不。”亚瑟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唐晓翼在一旁静静地看着这一切,他心下疑惑,被迫相亲难道还有逃的办法吗?
下一秒——唐晓翼自己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亚瑟果断地站起来,眼神坚定,他走到唐晓翼身边,一下子握住唐晓翼的手——
“我不想再瞒着您了,母亲。给您介绍一下,唐晓翼,我的男友。”
亚瑟的母亲愣了愣,随即惊愕地看向坐在一旁的唐晓翼。
那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
唐晓翼感受到了真正的无地自容。
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唯一感受到的是亚瑟手上的热量源源不断地传来,而且亚瑟那家伙……牵手也就算了,竟然还把自己的手死死扣住,好像手一松,唐晓翼就会说出真相似的。
“我知道这很让人感到意外……但我们深爱着彼此,还希望您能理解并包容。”亚瑟不动声色地说道,顺便还按了按唐晓翼的手心,转过头来对他笑道:“晓翼,你说是不是?”
唐晓翼看向亚瑟的眼睛,那双湛蓝的眼睛里蕴含着平静,镇定,但还是有一丝丝的……央求?总之,唐晓翼云里雾里地说了:“对,就是这样。”
亚瑟把目光转向他的母亲,他的眉尖微微蹙起,在思考若母亲不同意的另一解决方法,但更出乎唐晓翼意料的是,那位有着漂亮金发的女士看了看唐晓翼,又看了看亚瑟,走上前来,抿着唇握住了唐晓翼的另外一只手,颇为欣慰地说:“那真是太好了,我这个做母亲的,就是希望儿子能找一个好伴侣,他一个人在外面打拼,生活中可以彼此照顾……”
什么玩意儿?您儿子可是突然出柜了啊?您一点都不震惊吗?快点识破他虚伪的谎言啊这位女士!唐晓翼的内心咆哮道,但他什么都不能说,因为一边亚瑟用力把他的手握得死死的,他生怕一揭穿亚瑟就会掐断他的脉搏,一边亚瑟的母亲柔和地握着他的手,这种普天下母亲最朴素的愿望强行触动了唐晓翼的心,他只好冲亚瑟的母亲笑了笑:“我会帮您照顾好您儿子的。”
亚瑟的母亲满意地拍了拍唐晓翼的手背。“那我还有些事儿,先走了。哪天我要好好和你见见面。”
“等等,妈,这就不用了,我们都很忙……”亚瑟想阻止,但已经来不及了。他的母亲快速地拿出手机,翻了翻日程表:“这周六晚上有一场婚礼,新娘是你堂妹,那时我们可以见面。”
“母亲,我……”
“就这么定了,请柬我会寄到你住处,记得和晓翼一起过来。”
亚瑟的母亲在几秒内做好了这个决定,然后踩着高跟鞋走了。亚瑟想追都追不上,站在原地,手抬起来,然后绝望地放了下去。
他回过头来瞥了唐晓翼一眼,自己还握着他的手,他盯着这位竞争对手几秒,然后把他的手甩开。
唐晓翼耸了耸肩。

tbc.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11)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陸西樓 | Powered by LOFTER